翔翔松松请和好

【捡糖甜甜的二三事】【004】

一个游戏环节结束,节目组适时地插播了一段广告。

唐印拍了拍满手的瓜子壳,扭头对身旁的捡子说:“你说这节目组也太偏心了吧,你的镜头居然这么少!”

“什么叫我的镜头?我跟他明明不一样好不好!”捡子嘟囔着嘴,小声说道。

“不过侯明昊跳舞真的好好看诶,听说他还会唱歌,不知道有没有很好听……”唐印双手合十并在胸口,仰望着天空作祈祷状,“上天保佑有生之年让我们家捡子突然开窍get跳舞的技能吧!信女愿意吃素一年来还愿……”

捡子看到身旁的唐印虔诚的样子,心里有些痒痒的,那个谁他不就是会跳舞会哄女孩子开心嘛,除了那些花里胡哨的他还会啥?看着一副柔柔弱弱的样子,就这小胳膊小腿的,打个架试试?·

捡子第一次觉得或许李永基都没有他这么讨厌。

“女人嘛,肯定都是善变的,今天喜欢这个明天喜欢那个,你要想她永远喜欢的是最初的你,那你就努力让她明白你的心意咯。”脑海中忽然浮现出麦麦的话,那时候的自己还听不懂,觉得哪有这么复杂,不理解为什么和女生相处还要弯弯绕绕的。现在想想麦麦果然有先见之明,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可以把男女之间的关系理得这么清晰,真不愧是行走的牛郎。

想到这里,捡子决定和唐印好好谈谈,治一治唐印颜控的脑回路。他霸道地抢过唐印手里的遥控,干脆利落地关掉电视,“好了好了不许看他了,不然我就,就……”

“就怎么样?”明明上一秒还是白衣少年翩翩起舞,下一秒电视忽然就黑了。唐印刚看的起劲,虽然在现实中做不到让捡子唱歌跳舞,但是让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做这件事,难道不是双倍的快乐吗?但是现在这份快乐被捡子打断了,所以唐印非常的——不快乐。

她抱着手侧过身,却发觉捡子已经盯着她看了很久,一双深色的眼睛瞪得跟个铜铃似的,周身散发着某种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
唐印不解,他这是……生气了?

“喂,小屁孩,你怎么了?”唐印想拿手指戳戳捡子的脸,但被他躲开了。

“唐印,我要和你好好谈谈。”捡子挺直了背,一本正经地说。

唐印颇觉错愕,他今天也太反常了吧?自己只不过心血来潮看个电视,又不是拆了他家厂子,再说他家(不,现在是我家)的厂子不早就扔给秘书管了,他定期查个账本就行,思来想去其他也没什么事吧,所以这是……要干嘛?

“唐印。”

“嗯,在呢在呢!”

“我们认识多久了?”

“一年多了吧……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捡子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地说:“唐印,我遇见你,爱上你,失去你,再重新和你在一起,这些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。很多次我做梦梦见你被父亲派去的杀手带走了,我就站在你背后,我想去救你却怎么也动不了,我只能眼睁睁地看见你被他们扔进深不见底的海域里,然后是梦境一遍一遍的回溯。”

捡子顿了顿,继续说道,“我很怕有天我醒来的时候,你真的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,父亲虽然走了,但是他留给我的阴影并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减少。我的世界总共只有这么大,不管周围怎么变,你还在,我觉得这就是幸福。”

“侯明昊是很优秀没错,但是你和他没有经历过我们从前的事,没有一个人比我更珍惜现在的你,我不允许任何人从我手里把你抢走,就算他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也不可以。”

唐印被捡子没来由的一段话搞得云里雾里,虽然“吃醋”两个字已经大写加粗地写在脸上了,但是这突然煽情的调调是唱的哪一出啊喂!

捡子话说到一半忽然打了个喷嚏,眼泪因为应激反应滚落下来,他用手背轻轻地擦去,但是这一幕在唐印眼中却变成了——

柔柔弱弱的捡子攥着自己的衣裳,娃娃般精致的小脸哭得那叫一个梨花带雨,眼睛红得和兔子一样,一边楚楚可怜地控诉当年为了救唐印受过的伤,到头来唐印居然还移情别恋!

“呜呜呜明明是我先来的……你怎么可以喜欢上别人,就算他跟我长得一样也不可以……”

忽然意识到,原来我唐印是个大渣女么!

“喂,唐印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?”捡子吸了吸鼻子,冬天果然太冷了,一向抗冻的自己居然也会感冒,要是再传染给唐印就不好了。

在唐印眼中,这一举动无疑加深了捡子的弃夫形象,她心疼地扑向捡子,大喊道:“捡子!捡子呜呜呜我错了我不该抛弃你的……我太渣了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捡子从她口中听见“抛弃”这两个字忽的一愣,右手已经顺势将她圈进怀里,虽然不知道唐印神奇的脑回路又想到了什么,不过只要她还在自己身边,那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“好了好了,下次不许这样,不然我真的生气了。”捡子温柔地拍拍她的背,轻声安抚道。

怀中的女孩拼命地点头:“捡子你会永远陪着我的对吧?”

“嗯。”捡子小声地叹气。缺乏安全感的猫一样的孩子,有时候不知说的是她还是自己。

评论(2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