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翔松松请和好

【捡糖甜甜的二三事】【005】

是日,浅夏。

已经是七月了,南岛的天气却还是和四五月一样没有什么分别,从海上吹来的风裹挟着大把大把的水汽,穿过酒吧屋檐上的风铃,又消失在看不见的角落里。

唐印从地下室搬了把沙滩椅,挑了个离海边近但又不至于被海浪打到的地方躺下,插上耳机,和着伴奏轻轻地哼起来。

“七月的风懒懒的

连云都变热热的……”

温岚的《夏天的风》,唐印每到夏天手机必定单曲循环的歌,用她自己的话来说,一听到前奏就能想象出蓝天下,男孩和女孩手牵着手一起在海边散步的场景,然后海边一定要有很高很高的山,他们散着散着就走到山上,望着海边深情款款地叫着彼此的名字……那大概是小时候的唐印最早体会到的关于爱情的样子。

刚出这首歌的时候,唐印还在读小学,那时候她一边听着这首歌一边幻想,谱曲的一定是个谈过很多场恋爱的少年,风度翩翩的,一出场就会有好多女孩子注意的那种,不然怎么写得出一听就想让人谈恋爱的调调。

这个青涩的想法一直持续到唐印升上高中,突然某天在一个听起来就很厉害的颁奖晚会上见到了这位作曲家,那时候他一个人用同一首歌拿了五个奖,明明是巨大的成就,面对镜头的时候他却只是轻描淡写地笑了笑,淡然的样子跟唐印想象中温润如玉的少年形象丝毫不差。

那时候的唐印坐在电视机前面惊得下巴都要掉出来了,短暂地回过神后,她暗自佩服自己独特的眼光,“真不愧是我唐印,这么小就听得出写歌的是个实力派。”

耳机里的音乐还在流淌,唐印一边哼一边回想起和捡子的相遇,也是在七月,在南岛最温柔的夏日季风里。

“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

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

我看见你酷酷的笑容

也有腼腆的时候”

唐印闭着眼,忽然察觉到头顶的光线被什么东西遮住了,紧接着自己身旁的空间陷下去一块,原本并不宽敞的椅子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。

“之前怎么没发现你唱歌原来这么好听。”

唐印侧身让捡子往自己的方向躺得更舒服点,自己则顺势钻到了他怀里。

南岛的风咸咸的,吹在脸上痒痒的。

音乐唱完了,唐印没有切新的歌,干脆摘了耳机,把脸埋在捡子胸口,听他从胸膛里传来的稳步的心跳。每个晚上,她只有像这样抱着捡子才能安稳地睡着,才能不去想过去遭遇的那些事情,遇到的那些各怀鬼胎的人。

捡子轻轻抚摸着唐印的头发,给她顺了顺毛,大概是昨天晚上累到她了吧,昨天嘛……好像是比平时稍微久了一点……所以她现在是在生自己的气么,难怪今天起床气格外的重,没怎么吃饭就一个人跑到海边晒太阳,也没叫他一起。

“唐印,在想什么呢。”捡子捏了捏她的脸,软软的,就是被阳光晒得有些烫。

“在想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爬山。”唐印依旧维持着某种意义上的趴的姿势,声音像是从她身下传出来。

“爬山……吗……”捡子忽然之间浑身一颤,一瞬间脑海里360度回荡着一度被张先生支配的恐惧,“唐印,我们换一个玩好不好……南岛的山很高的……”

接下来的几分钟,捡子分别从南岛的地理和气候等方面具体解释了“南岛为什么难爬”这件事,极力想要打消唐印这个危险的念头,支支吾吾地扯了一大堆,唐印拿头重重地锤了下捡子的肩,意思是不去就不去吧。

捡子吃痛,抽出一只手揉了揉唐印乱掉的头发,长舒了一口气,道:“不是不让你去啦,那时候你和麦麦两个人被绑到那么高的山上,我就站在你面前,却没办法救你,虽然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但是那样的事情,我很怕有一天会再次发生……”

当然其实更怕唐印因为昨天晚上类似的事情把自己从山上面推下去……

“不会的,”唐印从捡子怀里探出半个头,“一切都结束了,你知道的,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威胁我们在一起了。”唐印又把头埋下去,“再说我已经跟着佳怡学了好多防身术了,现在普通的小毛贼根本奈何不了姑奶奶我,不信回头我就跟你过两招。”

捡子无奈地笑笑,刚想开口反驳,唐印飞快地捂住他的嘴巴,道:“说好了你不能用手的,嗯……用脚也不行……”

“那我用什么和你打嘛……”捡子小声嘟囔,“要不我干脆站着让你打好了,让你过过瘾。”

唐印不说话了,“那我万一下手没轻没重的,那不行那不行,我还是回去和麦麦打好了,没准佳怡还会夸我打得准。”

“对了,前几天麦麦妈妈打电话叫我们有空过去吃饭来着,我忘记和你说了。”唐印翻了个身,一只手枕在脑袋下,侧过脸看着捡子。

“什么时候的事。”

“就上礼拜,”唐印捂着嘴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“还不是每天被你搞得,害我现在记性都差了好多。”

“好好好,我发誓今天晚上我一定轻一点好吧。”捡子竖起两根手指指着天空。

“你这是发誓还是比剪刀手呢,”唐印撇了撇嘴,“第一次见人比俩手指头的,捡子你是不是诚心的?”

“当然是——假的啦~”捡子伸了个懒腰,站起来一把抱起唐印就往屋里走,唐印立刻反应过来,意识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,挣扎着想要跳下去。

“捡子你快放我下来!捡子你还有没有人权意识啦!你再这样我就……就告诉佳怡让他把你抓起来!我不要休息的啊!”

捡子懒懒地笑笑,把动哒的唐印圈得更紧,“别闹,这个点我放烤箱的蛋糕应该已经烤好了,你早饭才吃那么点,会饿的啦。”

唐印闻言,瞬间羞红了脸,她意识到自己想的和捡子想的似乎不是一回事,她垂下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现在……好像确实有点饿。

虽然自己确实是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有些生气,但是捡子都这么讨好自己了,要不就暂时原谅他好啦。唐印这么想着,在捡子脸上亲了一下,圈着他的双手又抱得更紧了些。

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沙滩里,海边的风依旧吹着,安安静静的,海浪屹立在岸边的礁石上,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,渐渐模糊了边际线。

不知是谁还在那样唱着——

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

穿过头发穿过耳朵

你和我的夏天

风轻轻说着

 

 

 

半夜,海边的酒吧。

从某个大家都知道的房间里,忽然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——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捡子你个大骗子!!!”

“你明明今天发过誓的!!!”

“以后你不许再上我的床!!!”

 

 

时隔一年没有发文,上次发文好像还是因为做完了一个比较大的项目,所以刚好空下来有时间码字,这一次,是因为LOFTER可能要消失了,所以……

多余的话没什么好说的,让我最后再在这里留下些什么吧,至少我曾经来过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